• 大師伯遊子說~qqqqqq 於 2012/02/19 09:59
    0071:「痛」是最如實的「存在」,當有辦法感覺到痛的時候,就表示我們還「活」著。
    0072:痛就是最偉大的專注,當痛起來的時候,我們的念頭與痛絕不須臾離。
    0073:「痛入心扉」就是心與痛的結合,只是這種結合是一種被動,而不是「開心」的接納。
    0074:沒有人不怕痛,不怕痛的人是死人,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,沒有人願意自己是個死人。
    0075:「怕」痛,那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忘記痛,但是我們卻選擇用忘記來療痛。
    0076:我們總是好了疤忘了痛,於是把痛的警示當做垃圾般的丟掉了。
    0077:我們可以忘了痛,但是卻忘了痛是丟不掉的,因為痛的源頭就在我們忘了痛的地方。
    0078:只要痛源存在,那麼被忘掉的痛就會用借屍還魂的方式,再造另一個疤讓我們重新回憶起來。
    0079:再一次的疤,將讓我們經驗再一次的痛,當然,我們也可能再一次的…好了疤忘了痛!
    0080:我們一直用忘的方式來忘了痛,痛卻一直用痛來告訴我們不要忘了痛。
    0081:一定要記取痛的教訓來避免下一次的痛。一直重蹈覆轍只能証明自己是個沒有智慧的人。
    0082:痛,會讓我們把怕痛變成智慧。除非我們用忘了痛的方式來逃避智慧。
    0083:痛是最敏銳的覺察。一個刻骨銘心的經驗,絕不會忘記刻骨銘心的痛。
    0084:會忘了痛,就表示我們還沒有從痛裡面得到智慧,於是痛就會伺機借屍還魂。
    0085:痛絕不會悲憫眾生,因為痛就是要很盡職的用痛的方式來告訴我們…什麼叫做痛。
    0086:沒有人不知道痛是什麼,因為痛了你就知道。
    0087:痛就是最偉大的專注,於是要把被動變成主動…我們要從「怕」裡面來學習「接受」。
    0088:如果我們有辦法面對痛,我們就有辦法洞見痛的啟示。我們就不會用忘了痛的方式來逃避痛。
    0089:痛就是最偉大的專注,然後,我們可以把這個專注的技巧應用在平常的「一心不亂」上面。
    0090: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」,所以最後我們必須用「痛就是專注」所篩檢出來的「一心不亂」到達痛的源頭,然後…看到痛的本來面目,也看到了智慧的微笑……。
    ……………
    ……………

    註:這20個語錄,只有一個字:痛!
    同時,也只在談一件事:痛就是智慧。
    但也在談20件事:痛就是用痛來告訴我們…不能忘記痛給我們的二十種啟示。

    沒錯如儀唱的每一首歌幾乎都很痛!))))))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